close

手肘骨頭裂了
2010.05.12 多多3歲又8天,這一天多多在幼稚園東奔西跑時,自己不小心絆了一下,往前撲倒,左手肘直接撞到地面,小哭了一下,奶奶說平時小小跌一下,就哭的淅瀝花啦這次倒是沒有大哭,牽起了她,她一副沒什麼大礙的樣子,結果不一會兒,發現她拿東西都只用右手,左手一動也不敢動,請她用左手拿東西,不敢拿,這下嚴重了,帶去醫院一檢查,左手骨頭移位了,還有骨頭裂掉,必須打鋼釘,上石膏固定,就這樣,一個小小小人兒變成了左手上石膏的小可憐,星期三接到消息,請了星期四跟星期五的假,回家陪小多啦。第一天見到小多,她一副飽受驚嚇的樣子,在床上哼哼唧唧,又虛弱又可憐的樣子,看了很心疼,晚上睡覺平均兩個小時就哭著說她手痛痛,不知道該如何幫她,只能盡量幫她把打石膏的手舉起來,減少她的重量,舒緩她的不適,幾天下來,多多已經哭到”燒聲”了,只要一感覺到痛,就開始大哭,從一晚哭四次,到一晚哭三次,慢慢的進步了,有時候看她小小的右手吃力的扶著左手走路,覺得好可憐好心疼,有時候看她玩到忘了左手打石膏壓來壓去沒在唉的,又覺得總算有好一點了。
這期間多多變的沒辦法出去溜滑梯,出去跑步,所以娛樂改為在家看書或看DORA,多多很特別,對於特定的書她可以聽上一佰遍,每次讓她選書一定會挑這一本
陪伴她的這段時間,這本『起大風的一天』,我已經唸了超過50次以上,說也奇怪,我每天唸,也都還背不起來。多多看圖片,早就熟背在心中了,有時睡前,唸到一半睡著了,她還可以接著我的斷句繼續念完,小孩的記憶力不容小覷,常常晚上睡到一半哭醒時,多多就會命令我這個苦命的媽媽,要念『起大風的一天』給她聽,半夜睡到一半被吵醒就算了,還要開口念書,娛樂她大小姐,我這個媽還可以在超人一點。

  今天6/2多多要拆石膏了,我在上班,119在上課,只有多多的奶奶陪她,希望她漸漸好轉,早日康復。

小NONO
  又想到,多多很愛幫照顧她的人取膩稱,剛開始會叫我"馬迷",想撒嬌時會變成"馬迷迷",叫奶奶剛開始是"奶奴奶",現在則變成"奶奴"(奶奶真的變成她的奶奴了),叫小姑姑,會自己變成"小小的姑姑"。生活裡,總是有這些時候,才能讓我們忘記帶小孩時的忙錄跟辛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doris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