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常在跟好友聊到工作的甘苦時,抱怨主管不願意信任我,常常他交代的工作完成後,向他報告時,會老是在追問執行的細節,若是過程不滿意,就會強力說服(命令?)我,改以他思考的方式做,他建議的方式或許效率比較好,或許也沒有,只不過我是執行人,老會覺得他總是不夠信任我,雖然目的達到了,卻可能又要在修改成以他的邏輯來進行,不是不反感的。我常抱怨的決解之道就是,以後不想說太多細節,目的達到就好,不想解釋太多,說越多可能做好的工作又要修改。

  昨天發生了一些事,讓我有機會體驗主管的心情。

  昨天是多多打預防針的日子,半個月前,我就先打電話去預約,要預約119先生放假日,帶多多去打針,也希望早點預約可以不用等那麼久,雖然提前去預約了,不過還是約了42 號,這位醫生人很Nice所以很多病人喜歡找他,常常都要等很久,所以我問了護士,約那麼晚,若只要打預防針也會等很久嗎?護士回說,如果打預防針,會很快,醫生看一下就可打了,OK,我把這些話也告訴119,請他在報到時,要跟護士說,多多是去打預防針的,結果,今早我問了多多的外婆,昨天打針有等很久嗎?外婆說:『有啊!等很久,等了一個多小時,等到多多快睡了。』疑!啊不是講一下就可以快一點嗎?為什麼還要等那麼久?我問了119先生,你有告訴護士,你是要來打預防針的嗎?他回:『沒有。』,我心裡火氣一直冒上來,不過嘴巴沒說一句話,其實心裡早就罵了千百回,(心裡獨白:啊不是跟你說過,要跟護士說,你要來打預防針,就可以早點輪到多多了,為什麼你聽話都心不在焉,請你做事,總是像個”散仙”,好像永遠都達不到正常的預期,到底我是你媽?還是,你是多多的爸爸啊!明明可以提早看,就因為你沒說,多多就要在診所多待一個小時,為什麼要這樣?為什麼?為什麼?)這些話我全都沒說出口,閉嘴思考我到底要說什麼?最後我只問了一句:『不是跟你說過,要告訴護士了嗎?』,119先生回:『我以為護士知道了,所以沒有說。』,我:『護士只幫你預約,怎麼可能知道你到底來看什麼的。』,之後就沒再因為這件事,說任何話,(心裡又開始開罵:難道有必要那麼懶的說話嗎?就算護士知道了,難道你也不能提醒一下嗎?你不開口,損失浪費的時間是三個人的,外婆可以早點回家休息,多多可以不必一直待在診所跟病毒為伍,你自己也可以回家做自己的事OOOOOXXXXXX,自己在心裡暗罵的有可能精神分裂吧)。

  從家裡一路到上班的路上,我都因為這件事,悶悶不樂,到底我是在氣什麼?明明目的都達到了,該打的預防針也有打到了,我自己還要G歪什麼?浪費的不是我的時間,別人也可以有別人自己做事的方法,也許,我總是覺得自己的方法比較好,那又如何?最終的目的還是達到了,要氣別人不照你的方法做事?我是不是掉到我跟主管的輪迴裡?我不信任119先生辦事的能力?
  
  我氣我自己的不信任,也氣119先生讓我不信任,很多事情在我的角度看來,只是有沒有心而已,你有心做好,就會想辦法讓人放心,只是應付了事的話,就會草率的完成,讓人不放心,因為這樣的想法,所以常常心生不滿,覺得自己煩惱多。若我一直是這樣的個性,想必多多將來也會很苦,沒有自己的主見,媽媽說什麼就做什麼,這絕對不是我所樂見的,這讓我領悟到,學會放手是多難的一件事,老天希望我從多多還小的時候就開始練習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doris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