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一篇心有同感的文章

出處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tingh&article_id=7326283
她不胖,她是準媽媽。

上週末傻強與下流美約了另一對夫妻吃飯,懷孕五個月的老婆一屁股坐下就哭喪著臉抱怨自己肥得不成人樣。下流美不禁憶起那段慘不忍賭的懷孕歲月,體型像吹氣球一發不可收拾。

國中健康教育課本曾經提到,孕婦體重的增加應該要控制在十一公斤之內。一人吃兩人補,媽媽吃越多越好已經是老一輩的觀念。那時還天真地想著: 小嬰兒才三公斤,老娘以食量大又吃不胖的絕活行走江湖多年,我怎麼可能胖超過十一公斤? 別開玩笑了!

風水輪流轉,話果然不能說得太早。明明害喜害得厲害,每天照三餐吐,吃什麼就吐什麼,有一次還連膽汁都吐出來。就這樣吐了九個月,一路吐到進產房,也硬生生胖了三十五磅(十七公斤)。

各位大概不知道孕期控制體重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。不能做劇烈運動燃燒脂肪,稍微餓肚子就噁心反胃,吃飽了半小時之內,食物都還來不及消化就通通吐進馬桶(或馬路),吐完胃裡空空,又忍不住要進食才比較舒服。就這樣一直身陷在吃完吐,吐完吃的無線迴圈。我偏偏是那種吃意堅強的人,甚至還有過?餐吃了四片披薩和三大塊炸雞之後,稀哩呼嚕吐光光,又立刻跳起來打電話到中國餐館叫了榨菜肉絲麵,十分鐘之內嗑得一滴不剩,才筋疲力盡躺回床上睡覺。

對,我是咎由自取,可是人在江湖,身不由己嘛。懷孕已經要經歷很多身體和心理上的不適了,平時愛吃的很多食物也都不能碰。鮪魚再見,咖啡再見,珍珠奶茶再見,人生已經變得很黑白,竟然連食量都得減少,我才不幹。

發胖的人最不需要的就是他人的善意(?)提醒: 「你胖了。」

下流美就是有那種自以為忠言逆耳的朋友,一年半載沒見面,久違的第一句話竟然是: 「你怎麼胖成這樣!」 (迷之聲: 我不是懷孕嗎?)

我是孕婦,沒了月經不代表沒了羞恥心﹔我是孕婦,肚子裡有個小傢伙在成長不代表我就能坦然面對一暝大一吋的自己﹔我是孕婦,如果你看到眼前這個龐然大物而不發表評論的話舌頭會很癢,那麼請你昧著良心說: 「你只有胖肚子耶,其他地方都還很苗條。」我跟名偵探科南一樣,知道事實的真相只有一個(我家有體重計也有鏡子謝謝),但還是會很感激你善意的謊言。

我於是以過來人的心態告訴眼前的這位準媽媽: 「你除了肚子變大之外,其他部位一點都沒胖。」

讀後感:
看完這篇,覺得下流美寫的真是深得我心啊,尤其是最後一段,一字一句說到我的心坎裡了,
我想到,有天見到久違的好朋友,她開頭第一句就是:『哇,你變的跟我懷孕那時一樣了』,
我想到她懷孕胖了18公斤,我還不到她的一半,怎麼會一樣?傻傻的問『那裡一樣了?』,
她回說:『懷孕到後期整個臉圓,又有蒜頭鼻,你現在就是這樣啊,你以前鼻子很挺的。』,
心裡的血一滴滴的往下掉,孕婦這時候最不想聽到的就是,你真實的提醒,
給了一個衛生眼後,她又白目的加了一句『你就知道我這個人講話很直的啊~有什麼就說什麼。』
連續中兩刀~朋友啊~如果你有正在懷孕的朋友,就請你體會一下,孕婦在懷孕的時候,
對自己的的外在是極度沒自信的~不需你的提醒,她們就會在夜深人靜時,自我檢討了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doris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