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口給
  小多一歲多時,有一陣子開始口給,只要一急,就會開始一句話講很久講不出來,在那裡我..我..我半天..才擠出來,那段時間,常都要提醒她,慢慢講,不要急,或是叫她慢慢的重覆講一次,她只要不急就可以正常講話,過一陣子後,也就恢復正常了,最近小多,又開始講話口給了,有時候要講一句話,同一個字會重覆2~3次才講得出一個完整的句子,真不知道,為什麼突然又變這樣,要不時的提醒她,慢慢講,媽媽在聽,或是請她慢慢的在重覆一次,才會順暢,真傷惱筋。

受委屈
  上上個禮拜,奶奶帶多多去麥當勞玩,結果遇到一個小弟弟,看見多多就打,第一次多多傻住了,沒有反應,第二次又被打,多多一整個大哭起來,跑去跟奶奶說:『奶奶,那個討厭的弟弟打我。』說完又繼續哭,後來弟弟的媽媽跑來道歉,多多還是一直訴苦,說『那個討厭的弟弟打我。』,整整一個禮拜,多多只要想到就會念一次,本以為小孩子,情緒來的快去的快,結果上禮拜回去看多多,她見到我又開始說她的委屈,『麻麻,那個討厭的弟弟打我。』,說完還要裝一副可憐的模樣,要人家安慰她,不知道是在撒嬌還是印象太深刻,我告訴她:『下次,在碰到弟弟打你的時候,你要跟弟弟說,不可以打我。』,結果當她又想到要訴苦時,我就反問她,那你要跟弟弟說什麼?她就會回『弟弟不可以打我』。

  遇到自己的小孩被欺負,說實話我還沒有心理準備,沒預期到就突然發生了,也不太了解我需要怎麼教小多,記得幾個月前,帶多多去國小玩溜滑梯,也是有一個弟弟喜歡跟在多多旁邊玩,弟弟的爺爺坐在旁邊的椅子上發呆,弟弟跟著多多到滑梯口,穾然就伸手打了多多的頭,第一次我看到,以為眼花了,多多也沒什麼反應,還是繼續溜她的,第二次我特別觀察了一下,那個弟弟還真的到了滑梯口,又伸了手打多多的頭,一看到我的腎上腺素馬上飆到破表,恨不得衝到滑梯口去扁那個死小孩,眼睜睜看著別人在打小多,我實在不想再另外繞到樓梯去,我怕等我跑上去不知道那個死小孩又會對多多做什麼事,我在樓梯下狂喊,『嘿小孩,你敢在打她,你給我試試看』,那個弟弟看到我像爆怒的表情,一副想殺了他的樣子,就回我說『我要去跟阿公說』,很好,最好你去找你阿公來,我一時情緒還是在沸騰,整個無法平靜,誰敢動我的小孩,我就跟他拼命,多多一副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一樣,繼續溜她的溜滑梯,跑來跟我麻麻長,麻麻短,頓時,我的情緒竟然轉不過來,一邊準備跟人家吵架,一邊還要微笑的陪多多講話,搞的我自己快精神分裂,自從發生這件事以後,我了解,我不能永遠為她出頭,我也希望她可以在我無法保護她的時候要保護自己,所以我告訴她,以後如果有人打她,要她先告訴對方,不可以打我。如果別人還是繼續打,要她快點找麻麻或是奶奶講,其實心理很想叫她打回去,不要白白被打,我的原則是,人家不來犯我,我們也不可以去犯人,如果人家打過來了,當然是打回去,打不過的話,要趕快求救兵,不可以自己吃悶虧,這些,當然是我心理的想法,暫時也還想不到該如何教她,只希望下次在遇到時(希望沒有下一次了),多多能知道如何說出自己的想法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doris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