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  最近好友借了我一本書,歐陽龍寫的『爸爸回家做功課』,
看完以後,深深的體認到,一個有愛的家庭對小孩來說有多麼的重要,
書中歐陽龍描述他身為爸爸對家庭,小孩付出的愛,以及教導孩子的心得,
姑且不論他教育的方式,我看到的是他為家裡的小朋友建造了一個充滿愛的家庭,
如何帶領小孩成長,引導小孩走自己的路,很多都是值得我去思考與學習的,
蠻推薦當父母的人看一看,感受一下別人的教育方式。

  看了書以後,讓我想到,我的媽媽,也是無私的愛著我,因為怕我難過,
放著老爸一個人在家,跟我住在一起,希望我快樂,希望我健康,希望我過的好,
我也是一個從小生長在一個充滿愛的家庭,雖然常常會去羨慕人家一家人相親相愛,
但其實自己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的傻小孩,生了多多以後,漸漸能體會當媽的那份無悔,
不會因為自己的小孩長相,高矮,胖瘦而減少一點點對她的愛,在媽媽的心中,
自己的小孩永遠都是第一名的可愛跟優秀,多多誕生在五月,我想是對媽媽的一個紀念,
因為多多誕生馬上就讓媽媽過第一次的母親節。

以下是簡介
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392410


本書特色

不管是父親或是母親,大人都必須閱讀的教養書
1.爸爸回家做功課,這不只是書名,更是一個活動、一種理念…。
誰說爸爸只是賺錢回家的角色?誰說爸爸在家只要在一旁看報紙?
傳統的家庭總認為教育是媽媽的責任、是老師的責任、是學校的責任,
其實教育是百年大業,也是未來一項極其重要的工作,是每個大人的責任,
爸爸應該是媽咪最好的幫手,是孩子最好的榜樣和鏡子,父母應該要分工合作,為孩子鋪設更美好的未來。
2.這不是一本教科書,書裡面是每個家庭的爸媽都會碰到的問題。
3.書中內容有趣、豐富而且生活化,是歐陽龍和孩子上的生活40堂課。
這些都是發生在歐陽龍、傅娟和3個寶貝週遭的故事,
不管是快樂的、吵鬧的、感動的…,都是歐陽家每天上演的戲碼。
4.全天下的媽媽應該要買給爸爸閱讀。
5.全天下的爸爸應該要帶一本回家做好功課!!成為媽咪的好幫手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doris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